「我從小和爸爸相依為命,現在爸爸生病了,我不能丟下他一個人...可是我要上班,又要顧小孩,還要照顧爸爸,坦白講,有時我都覺得我是不是撐不下去了...可是把爸爸送去機構照顧,我會不會太不孝了?讓不認識的人來家裡我又不放心...」一名照顧中風父親多年的案主掩著臉脆弱且無助地說。

心理學家說:情緒因素會影響一個人的健康狀態,更會影響家庭的氣氛。

人非聖賢,也沒有八條手臂,做能做的,做不來的可以尋求得以幫助的團體或機構;一個人能乘載的事物有限,選擇了當下狀況最適合的路,亦是一種最好的選擇。找到合適的居家服務照顧也是一種照顧家人的方式,有些照顧交給更專業的人,才能做到更好的居家照顧。

千萬不要硬撐,也不要覺得有罪惡感,覺得我怎麼能把爸爸交給別人照顧?

以下是長期照顧者容易出現的迷思,快看看你自己或親朋好友是不是有時也會陷入這樣的迷思:

分擔照顧並不是丟下自己的責任,而是在責任之中得到一些些休息的時間,有道是: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,適當的照顧分擔能讓你的孝心走得更長遠。

福田居家一直以來都秉持著用最貼近心靈的照顧服務,來照顧每一個需要被照顧的人,因此有八大面向的服務內容,可以自由選擇搭配,時間彈性,隨時可溝通調整,擁有最專業的照顧服務員

福田居家 照顧你家

歡迎來電諮詢 02-27270065

官網 http://www.futaincare.com.tw

來信 futaincare@futaincare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福田居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